close

2月12日 (25 weeks 0 day):
今天做妊娠糖尿篩檢,不過跟很多媽咪一樣,我的數值竟然偏高,測出159。醫生覺得應該還好,但為確保一切正常,四週後的產檢再做一次飯前及飯後血糖檢驗。就連體重也比一個月前還要多出3公斤,被護理人員小叮嚀了一下。只能怪我媽煮太豐盛,還有自己太嘴饞,好無言啊。

我在孕前就戒掉喝飲料的壞習慣,甜點零食也不常吃,不過最近這個月吃了很多阿母煮的好料理,水果也吃很多。我猜水果應該是最近糖份攝取的最大宗,看來我得忌口啦!還是正常飲食比較妥當,看看能否把體重控制住。

從上星期六感冒到現在,流鼻水和嚴重鼻塞的情況好轉,現在反而是咳嗽、鼻涕太濃導致鼻塞,只好請醫生開藥。雖然孕期最好別吃藥,但為了避免咳嗽咳到早產或流產,還是乖乖吃些藥,免得小妞跟著受苦。

這次老爺終於把超音波掃描完整錄製,剛剛回顧了一下,發現小妞的鼻子還真大,老爺有些嚇到。現在看到的圖像還會繼續變化,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。25週的小妞有736公克,聽醫生說是正常範圍,所以我的體重增加都是胖到自己,真慘。

我自己覺得上一週的胎動比較頻繁,這一週安靜許多。醫生和護士聽我這樣說,不曉得為啥都在笑,兩個人都說,那就拍拍碰碰、輕按肚子,把小妞叫起床!他們真的是這樣講,所以老爺呼叫小妞的方法被他誤打誤撞弄對了。醫生說羊水足夠,小妞應該很會動才對,在照超音波時,恰好拍到右腳在踢,子宮那麼小,小肥腿還可以伸直,滿厲害的。

目前小妞的胎位是正的,不過醫生說現在還小,還會動來動去。我得多跟小妞溝通,請她到五月底一定要胎位保持正常,這樣為娘的我才能自然產,3-5天後就能帶她回去外公外婆家。

今天也問了護理人員,待產包需要哪些物品,基本上跟各位媽咪還有媽媽手冊上寫的內容差不多,不過這家醫院需要自備哺乳衣,或者是花250元跟醫院買一套,聽起來也不貴。不過我之前在好市多買了一套前開式的睡衣,我想我會帶這套。醫院也有賣基本的待產用品,價格合理,附近也有丁丁藥局,所以其實很方便,不用擔心太多囉。如果要省錢,那就挖出家裡的舊衣服,髒了或沾到血水就直接扔了吧。

最近一些親朋好友也紛紛提供家裡的母嬰二手用品,實在很感動。同學和表妹給了我不少寬大的衣服,妹妹也出國帶了幾件孕哺兩用上衣,足以撐到生產。淘寶買的商品因為對岸之前放年假,有些才剛到國際轉運站,要等個一星期才會到台灣,滿心期待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