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張切片圖,只要吃過好吃的法國棍,就會知道哪一個比較好吃。至少,我認為右側孔洞大、組織柔軟、外皮薄脆才是好吃的法國棍。


我們住的這附近,只有一家麵包店的法國棍看似比較像法國棍;要買好吃一點的還得去半小時外的另一家麵包店。但如果是要買真正像樣的,就得去高雄才買得到。


可是,我家老爺口味很特別,他偏偏喜歡我們附近這家麵包店的法國棍。


話說某天去買了比較好吃版的法國。


我:「還是這家法國棍好吃。」
老爺:「哪裡好吃?孔那麼大,這是偷工減料吧。」
我:「拜託,是你不識貨啦。這孔洞和組織可是法國棍的鑑定標準耶!」
老爺:「真是太無聊了,麵包孔洞這麼大,妳是要吃啥?空空如也的麵包根本吃不飽。」
我:「可是我們家這邊的法國棍孔洞太小,組織太密,明明就不好吃。」
老爺:「這種才好吃。不管,買我們家這邊的法國棍就好。不然妳自己做的那種也非常好吃。」


唉,聽到這裡,就一陣心寒!做這麼久的麵包,就是追求不到那皮薄、孔洞大的境界,結果不識貨的老爺,竟然覺得那樣才是好吃。這樣也好,就算做失敗,還是有個老爺子願意捧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