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月1日 (27 weeks 3 days):
這幾天非常注意自己的體重,雖然還是一樣照吃,體重還是持平,從開始懷孕到現在增加6公斤,聽朋友說這樣好像不夠。下星期回去產檢,希望小妞有長大。

話說昨天在某個網站看到一則很有趣的訊息,說如果媽媽一手持續輕壓一側肚子,另一手輕拍或輕壓另一側肚子,寶寶會學著踢動媽媽輕拍的手。我半信半疑,覺得應該不太可能,因為我家小妞的胎動到目前不受我或老爺控制,愛踢就踢。結果,神奇的事情來了,我按照上面的做法,小妞真的踢了!雖然不是踢我的手,但是還真的有反應耶,真好玩!老爺說這一定是他這幾個月來訓練小妞的結果,哈,最好是。

懷孕之後,覺得自己的記憶力真的變差,最近常常接到媽媽教室的通知,但對於自己什麼時候報名這些媽媽教室,卻是一點印象也沒有。參加媽媽教室真的很重要,因為可以快速了解孕期、產前中後、及胎兒/新生兒的相關訊息,而且常常還有試用品可以拿。當然啦,會場有很多廣告或贊助商推銷產品,而且常常講得天花亂墜,頭頭是道,但是覺得還是得多聽、多比較,自己再回來做些研究會比較妥當,可別當下被沖昏頭。

3月4日 (27 weeks 6 days):
昨天整天覺得小妞似乎不太動,擔心了一整天。不管我怎麼按壓肚子、搓肚子、動來動去,小妞還是不太有動靜,不然就是動作很小,一下子就沒了,中間間隔很久。通常到我要睡覺的時間,小妞理論上就會開始動,但是昨天叫不醒。結果,今天凌晨五點多起來上廁所,小妞醒來了!哇,這下子可是精力超級充沛,活動速度和動作都比平常大,簡直是在我的子宮裡跳霹靂舞,力道也很大,想當然爾,我當然就沒有睡得多好,但是至少可以安心,因為小妞沒事。

最近小腿水腫的狀況也越來越明顯了,每天下班回到家,小腿腫到跟象腿差不多。平常習慣穿布鞋的我,現在還有辦法穿布鞋,布鞋脫掉後,腳盤沒有腫,但是布鞋以上的腿就不成人樣了,看來還是得來買雙可以輕易穿脫的鞋款,免得把小腿撐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胎動 下肢水腫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