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妞成長比較(1mo vs. 4mo)  

自從小妞決定提前兩週報到,我每天過著水深火熱(咳咳…是充實)的生活!

 

親愛的小妞已經快滿五個月,時間過得好快,看到這張照片,更是驚覺孩子迅速成長,也許下次回顧時,小妞已經翅膀硬了,準備單飛…@@老母我每天缺乏睡眠,感覺自己已經在胡言亂語、胡思亂想>﹏<

 

現在每天就是照顧小妞,作息也得跟著改。老人家說,媽媽要跟著北鼻睡,這樣才不會缺乏睡眠,可是我並不是容易入睡的人,再加上小妞夜晚睡眠時間不長,等我有睡意時,她大小姐已經準備起床囉!不過我覺得我們倆應該還在磨合期,過一陣子也許會好一些吧。

 

原本想利用小妞睡覺時間寫她的成長記錄,不過小妞跟著我們睡同房,電腦也在房間內,為了不影響她的睡眠,電腦幾乎都是未開機狀態,只能很克難用手機編輯po文。希望能找個時間把電腦搬出房間,這樣po文才會有效率。

 

說到孩子的生長,衛福部國健署的健康九九網站提供新版兒童生長曲線,可以幫我們算出孩子的生長百分位,很方便也好操作,推薦給大家參考。

 

新版兒童生長曲線:

http://health99.hpa.gov.tw/OnlinkHealth/Quiz_Grow.aspx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長曲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