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月7日 (37 weeks 0 day):
今天下午不用上班,決定做個口袋麵包、中東牛肉串、芝麻碗豆泥、蕃茄萵苣沙拉當晚餐。從四點半開始準備,整個做完竟然已經七點!想當然爾,兩腳又腫起來了。前兩天水腫得很嚴重,星期二上班決定把稍微消腫的腳塞進去布鞋裡,下班回家果然消腫很多,沒像星期天和星期一早上那麼腫。只是今天這樣一站,明天鐵定又要腫上一整天了。老爺說我很誇張,都快生了還花一堆時間做菜,說得也是啦。

很多人都問我,肚子這麼大,還要提著一堆東西,走來走去、爬樓梯等等,不會很辛苦嗎?好問題,我覺得還好。有時候走著走著,就開始宮縮,但是也沒有痛到走不動,所以就繼續走。反正也沒有走很久,頂多15-20分鐘。我決定現在每天都要散步至少15分鐘,平常上班能走動就走動,除了減少水腫,還為了讓自然產順利一點,希望有效。

37週了,只剩十天左右就要開始待產,感覺還有很多工作還沒完成,希望來得及在下星期完成交班。

小妞最近每天就是做她的妞式伸展操,晚上到挺乖的,都會讓我睡覺。為了消除水腫,網路上有人建議要睡左側,但我還是會翻身到右側,但都怕把我家小妞給壓到,所以會去摸摸肚子,小妞也很配合,會稍微動動腳丫子,讓我知道她沒事。

在電梯裡遇到當媽的鄰居太太們,很多都會跟我說,啊,快生了,快解脫了,不過又是另一個折磨的開始,到時候會恨不得把小孩塞回去肚子裡。老爺聽了不太高興,問為什麼她們要這樣講?難道就不能講點樂觀正向一點的東西嗎?聽起來根本是恐嚇!我只好安慰他,照顧小孩本來就不容易,但是大家這樣講也沒惡意,聽聽就好囉!唉呀,可憐的老爺,大概被這些婆婆媽媽嚇到了。

不知道其他孕媽的皮膚狀況如何?我的臉從來沒長過這麼多粉刺和痘痘,實在太困擾了,本來皮膚毛孔就已經很大,現在更是可怕,下巴一堆痘子,額頭一堆粉刺,兩頰的黑斑也越來越明顯。希望小妞出生後,皮膚狀況會改善些,不然就太慘了。

5月11日 (37 weeks 4 days):
昨天產檢,看來小妞已經慢慢準備好要出來了,頭部已經下到骨盆腔,所以我的恥骨部位會痛,小手把臉遮著不給看,只隱約看到眼睛和鼻子,其他器官構造都OK,肋骨也很清楚。下肢水腫還是在,只是沒上週末嚴重。

最近發現,早上起來如果能把腳塞進布鞋,腳盤就不會水腫,但是我自己覺得,腳盤的血液循環好像不太好,感覺顏色偏深,應該要來泡腳才對,看看是不是會改善。

產檢完後,我和老爺去逛了高雄的十全跳蚤市場,人超多,但是東西很普通,而且一堆人抽菸,雖然是開放空間,但空氣不太流通,大概逛了半小時就離開了。後來覺得肚子餓,而且很渴,跑去吉林街買滷味和飲料當點心,又在附近逛了一下。本來想回家休息,但又覺得回家會很無聊,電視不好看,工作不想做,所以決定去鳳山澄清路那邊找地方吃晚餐。

這週末剛好是母親節,想當然爾,要找吃的哪有這麼容易,幾乎到處客滿,人潮較少的只剩摩斯漢堡、肯德基和麥當勞。老爺想吃麥當勞,所以我點了有生菜的凱薩田園堡,吃完大約7點半。吃飽後,回到住處附近的超市,我又買了一盒切好的蓮霧,補充纖維和水份,大概是9點半左右吃的。

為啥講這麼詳細?請各位看倌繼續看下去。

晚上12點多終於睡著,但是半夜2點多突然在夢中感受陣陣胃經孿,於是翻了翻身,以為會好一點。沒想到還是很痛,就醒了,連頭都開始痛。看了時鐘,3點初,換腸子開始絞痛。就這樣胃經孿、腸子絞痛了十幾分鐘,決定起來蹲廁所,果然稍微腹瀉,而且還覺得想吐。才剛躺回去床上不到5分鐘,腹瀉感猛然襲擊,趕緊衝去廁所解決,這時候只能用虛脫來形容。

就這樣胃痛、腸絞痛到4點,老爺被我吵醒,弄了水給我喝,免得脫水。等到快6點,症狀緩和很多,只剩偶爾腸絞痛,但沒有繼續腹瀉或胃痛,累到終於又睡著,但是也沒睡多久,因為怕小妞不知道會不會被我影響,所以一邊睡覺,還是不自覺地摸著肚子,檢查胎動。

所以,我到底是吃到什麼東西?!老爺和我吃一樣的午餐、下午的飲料和滷味,但是麥當勞吃不一樣的,他也沒吃蓮霧。是麥當勞的生菜有問題?還是蓮霧?食物中毒的發作時間都不太一定,要看是哪種細菌引起。我還在掙扎要不要去看醫生,因為現在已經沒症狀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下肢水腫 懷孕皮膚長粉刺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