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eats  

就是這麼誇張,這些都是漢娜的奶嘴(還有一顆沒入鏡),但挑嘴的她只用迪士尼的!

大約滿月後,我們才嘗試讓漢娜吃奶嘴,不過一直到三個月她才肯吃。她對奶嘴的依賴性不高,只有在睡覺才需要。

剛開始我試了優生的雙扁型矽膠奶嘴,她拒吃,我妹特地去買了貝親和NUBY,一樣不領情。就這樣試了好多種矽膠奶嘴,最後拿了同事給的乳膠奶嘴,她竟然接受了!乳膠奶嘴比矽膠軟很多,難怪漢娜會喜歡。我不知道乳膠類不可以用蒸氣鍋消毒,難怪會變色,而且會加速老化。乳膠奶嘴只能洗乾淨後泡熱水,而且久了一樣會老化,算是消耗品。

我想說奶嘴應該差不多,所以又去買了奇哥的姆指型乳膠奶嘴,哪知道形狀不同她也不要,只好到處找同一款奶嘴備貨,可是完全找不到。後來問我同事才知道,這是她朋友到美國迪士尼樂園買回來的紀念品,因為她的小孩大了不吃奶嘴,拿來送我,害我聽了當下不知所措。沒得備貨,那不是死定了嗎?如果哪天奶嘴不見還是壞了,不要說漢娜不能睡覺,我和老爺也不用睡了。

後來我在附近的藥局發現一款Japlo乳膠奶嘴,形狀和迪士尼這顆很像,所以又買了兩個,一個是櫻桃型,另一個是橄欖型,漢娜對櫻桃型接受度較高,但只是客氣吸個幾口又不要。我想她是在告訴我,媽媽妳還是把我的奶嘴顧好吧,我只要迪士尼的…. (嗚嗚….我的心在哭泣中….)

但是奇妙的事情發生了!上星期五,漢娜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不想吃奶嘴了。我和我媽一開始也覺得應該是奶嘴怎麼了,所以她不吃,但是檢查後發現奶嘴完好,而且漢娜也沒有特別想吃奶嘴,不吵不鬧。我們還是覺得應該是暫時性的,可能過個一兩天,她就會想吃。現在已經是第五天,她還是沒有要吃奶嘴的現象,塞奶嘴給她,要不頂出來,要不就是拿來玩。

所以這是她要自己戒奶嘴嗎?讓我們拭目以待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