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為了鍋子,不知爬了多少文,也到處詢問哪些鍋子好用。無奈的是,市面上的好鍋=貴鍋,而且一定註明「使用時務必非常小心謹慎」等附帶條件,萬萬不可
刮、摔、敲、磨,搞得我實在壓力好大。



特福不沾鍋好用,煮菜煎蛋只須放一點點油,清洗更簡單容易,但是已經一支換過一支,一代換過一代,年年都得買新鍋,實在太浪費。原本想換成陶瓷鍋,據說很
好用,好市多最近也出了義大利Bialetti陶瓷不沾鍋,可是看到那價錢,實在買不下手,就算買了也捨不得用。



總是得煮飯啊,不如回家挖寶,看我媽有沒有藏起來的鍋子。果真,在某個陰暗的角落裡,發現了一整組A牌鍋,上面積滿了N年灰塵。



我:「媽,這鍋子不是買很久了?」

媽:「對啊,應該快30年囉。」

我:「妳怎麼都沒在用?」

媽:「哀,這鍋子那麼貴,我哪捨得用?到時候用壞掉,那還得了!」

我:「那這些鍋子到底好不好用?」

媽:「推銷員煮過那次之後,就收起來了,沒用過。」

。。。。。。天啊,這就是我媽的作風。。。。。。



要拿這組來用,我媽小掙扎了一下,怕我把鍋子用壞,可是我對她曉以大義,鍋子繼續放在那邊積灰塵,放一百年還是在那裏。



將這些鍋具清洗一番,終於幾乎恢復原本光亮的面貌。這組鍋子的使用方式和一般不鏽鋼鍋具不太一樣,上網也找不到分享文,就連食譜也很少人分享,再怎麼找也
是固定那十道菜。原本想打電話回原公司問問,但又怕與銷售員接觸或被推銷購買有的沒的,所以作罷。



煮菜實在不想過於謹慎恐慌,所以硬著頭皮,豁出去了,就用吧!一回生,二回熟,好鍋子就是不一樣。雖然已經有30年的歷史,但導熱速度真的比其他鍋子快很
多,煮菜只需用小火,蔬菜不易變色,鮮甜滋味留得住。昨天拿了這整組鍋子煮橄欖油煎雞胸佐薯泥大餐。原本擔心雞胸肉會整個沾鍋,不過一切順利,雞肉很完
整,熟度剛好。



很慶幸家裡有這一組鍋子,更高興我沒有一時衝動去買鍋。唯一還沒嘗試的,就是用這組鍋子煎荷包蛋。如果無法煎出漂亮的荷包蛋,我還是會買不沾鍋,省時便
利,又可以避免煎荷包蛋功力差而太傷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