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刑事紀錄證明,有人說是良民證。申請台灣的居留證,一般都需要附上刑事紀錄證明。

 




為了這份文件,搞得我和B先生都火氣很大。光是填個英國的表格,B先生就花了兩三個星期,原因是(根據B先生的推託之詞說法)內容問得很複雜、要求一堆證明、看到表格就頭痛,而且B先生寫表格的內容陳述一定要200%事實,英式腦筋完全不會轉彎,我也只能投降。




 




根據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的網站說明,『所謂本國刑事紀錄證明,係指申請人居住國之全國性紀錄,例如:美國公民之本國刑事紀錄證明,須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所核發』。




 




格友Mrs. F分享了如何從倫敦申請刑事紀錄證明(Subject
Access
),以及倫敦Metropolitan
Police
轄區的表格申請方式、網址等。




 




我們隸屬Northumbria
Police
轄區,相關說明及申請表格請至這個網站下載




 




Northumbria來說,申請刑事紀錄證明須準備的文件如下: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文件




說明




Subject
Access申請表




請至google.co.uk搜尋,如:



subject
access Manchester




身分證明文件




英籍配偶的護照影本、出生證明等




現居地址證明




須有外籍配偶姓名的帳單(recent utility
bill
)或英國駕照影本



備註:既然是「現居」地址,我影印B先生的工作居留證,上面有現居地址,然後我翻成英文版,寫上This
photocopy conforms to the original document
並簽我的名字(即「影本與正本相符」)




申請費用£10




Cheques
postal
orders



支票抬頭及相關說明,請依循各警局規定





  


 




我們從台灣把文件UPS到英國,5月中旬寄去申請,請警局把文件寄到英國爸媽的地址,不過一直等到7月初才收到,真的是非常無敵爆炸浪費時間!雖然說申請時間up to
40 days
,不過也沒必要真的等到第40天再印文件吧?!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1.
美籍配偶依親簽證,請參考:Nicky和康小明




2.
法籍配偶依親簽證,請參考:梅大梅小-我與法國郎牛奶




3.
英國配偶辦理台灣外僑居留證(ARC),請參考:Emily@UK部落格




4. 英國佬&台灣妹-嫁給英國人的程序(在台結婚)之英國準備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