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月19日 (26 weeks 0 day):
終於收到淘寶買的嬰兒衣物及用品了!品質不錯,當然也有很普通的,還有發錯商品的店家,有間店家送了小物件,算是愉快的購物經驗。為了買小妞的衣物,我去了幾間實體商店比價,最後決定還是在淘寶購買,因為價格非常便宜。一堆商品大約台幣1240元,假如在台灣購買,我想應該買不到一半的東西吧。

跟老爺和我媽討論後,覺得紙尿布挺貴的,所以我們決定要搭配使用。白天盡量用布尿褲,反正大人也是醒著,比較有時間和精力去清洗棉布製品。當然,為了我們自己的睡眠品質,晚上睡覺時再改用紙尿褲,據說這樣孩子也可以睡得比較舒服安穩。

現階段已經購買了7件布尿褲和20條布尿片,大約台幣400元,等天氣好轉再來全部清洗個幾遍,並做實驗了解這些布尿褲和布尿片的吸水/防水程度。至於合身與否得等到小妞來報到才知。

這星期胎動跟前兩週差不多頻繁。我的肚子也越來越大,走路五分鐘就拉扯到圓韌帶(在肚子下緣),果真不舒服,只好一邊捧著肚子,一邊叫老爺走慢點。昨天同事問我會不會腳腫,我說不會,結果晚上回到家,發現小腿腫得比象腿更誇張!奇怪,前幾天都還沒有這樣的情況,不知道是否跟最近常站著有關。

而且疲倦感又回來了!最近也許是工作忙碌,或者是懷孕關係,躺到床上不用10分鐘就會睡著,但是半夜還是常起來上廁所,有時候躺回去還不見得睡得著,白天起床更累!不過想到小妞在自己的肚子裡慢慢長大,雖然我很累,但也覺得滿足。

2月23日 (26 weeks 4 days):
已經快進入第三孕期了,好快!今天去同學家吃飯,同學的媽跟她都說我不僅沒變胖,臉怎麼看起來還變瘦?而且肚子不像懷孕快七個月。是這樣嗎?那我胖的5-6公斤,是跑哪去了?上次去產檢,被護士說4.5週胖3公斤太多,而且血糖高了些,所以最近飲食種類在控制中,但絕對不餓肚子。

下午去媽媽教室,醫生說媽媽營養不夠,胎兒的胎動會減少。我家小妞的胎動滿頻繁的,所以應該營養夠。昨天晚上還非常用力踹了我好幾下,很明顯可以看到肚皮被撐開,真猛。是不會痛啦,但是有點被嚇到,因為力道頗大。

前幾天天氣不錯,已經把淘寶買的東西下水洗了,發現品質比我想像中的好,而且沒脫色、沒縮水。尿布褲下水洗過後,感覺應該真的是棉質的,中間有防水層,改天來搭配紗布尿布巾,看看吸水功力如何。

2月24日 (26 weeks 5 days):
昨晚量體重,竟然少一公斤,可是我都照吃照喝,一餐也沒少,點心、水果都吃,運動量沒增加,喝水量也夠,為什麼會體重下降?今天再量,體重也比上次產檢少0.5公斤。記得醫生說,胎動明顯,就表示孩子沒事,今天的小妞倒是動得更頻繁,不曉得是不是老爺聽了一整晚的音樂,她也跟著一起律動?離下次產檢還有將近兩週,希望小妞營養充足,正常長大!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