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手工饅頭 Steamed Bread  

終於去敗了一個28公分蒸籠,只要99元,可以蒸6顆饅頭,而且蒸籠剛好搭配特福炒鍋的28公分玻璃蓋,值得啦!話說最近氣溫偏低,饅頭需要在35-40度環境發酵半小時左右。我決定把饅頭放到烤箱,放熱水在裡面製造保溫環境。但烤箱溫度還是偏低,就把下火打開,調個50度左右,讓烤箱溫度提高一些。雖然只讓烤箱啟動5分鐘左右,但是爐溫太高,等我發現,為時已晚:饅頭表皮整個變成月球表面,凹凹坑坑,發過頭了!!雖然不想承認,但是懷孕會讓人變不靈光,甚至變笨!還好,饅頭雖然醜,但還是很好吃,Q彈得很。


手工饅頭 Steamed Bread  


農曆年過完到現在,都還沒烤麵包,趁今天有時間做了一顆裸麥脆皮麵包,一樣用Lodge鑄鐵鍋燜烤,保證麵包出爐一定脆皮。


Light rye bread  


裸麥麵糰發酵需要一小時左右,所以這段時間決定再來挑戰白饅頭。這次饅頭配方和之前一樣,6顆份量要加倍,但不用桿麵棍,直接將饅頭麵糰平均切成6顆,搓圓,放在蒸籠裡,架上電鍋,先在電鍋加入半杯熱開水(未保溫狀態下),發酵30分鐘,最後再加半杯冷水,然後在蒸籠上面鋪一層蒸籠布或紗布巾(防止鍋蓋水珠滴到饅頭,但是蒸籠布不要接觸到饅頭,以免沾黏),按下電鍋開關,大約15-20分鐘就會蒸好。電鍋開關跳起後,不要掀蓋,等個8-10分鐘再打開。雖然黏在一塊兒了,每顆還是圓滾滾,看起來就好好吃。

明天早餐,老爺吃脆皮麵包,我吃饅頭~讚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饅頭 裸麥脆皮麵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