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月23日 (35 weeks 0 day):
即將進入卸貨期,不過還沒有特殊感受。週遭的朋友開始問,要剖腹還是自然產,我當然選自然產。但問題來了,要無痛分娩嗎?我說我不想,但是大家都說我瘋了才會拒絕無痛分娩,因為到時候會非常痛。可是,我也聽過有孕媽因為無痛分娩,根本不知道小孩已經生出來了,這就真的很誇張,麻藥也未免太強,連胎兒滑出產道都沒感覺,這樣不是很遺憾嗎?等開始陣痛再決定到底要怎麼做,畢竟每個人的產程和感受都不同,沒個準兒。

明天要送產假及育嬰假簽呈,產假一定可以申請成功,但是育嬰假呢?工作一年一聘,其實我也很擔心他們乾脆不發聘書給我,直接要我走人。不過瞎操心也沒用,先送簽呈再說,如果育嬰假被拒絕,那就要去找勞保局來問問該怎麼處理。

4月25日 (35 weeks 2 days):
小腿以下水腫嚴重啊,早上起床還好,但是不用兩個小時就開始腫,到了晚上,皮膚已經繃得很緊,還有將近五週才要卸貨,實在不敢想像到時候的腳會變成啥樣。雖然子宮的空間應該越來越小,但是我家小妞就是很愛動,把我的肚皮撐得好緊。

我的胎位目前還沒下降,所以小妞的腳還在我的肋骨下緣,雖然是不會踢到我的胃,不過坐著總是覺得被東西卡住。最近胃口變大,吃完一個便當或一餐,還可以繼續吃一碗水果,好可怕。在這樣下去,我的體重一定會增破10公斤,太悲慘了。真的要來調整飲食,蔬菜多煮一些,至少熱量低,纖維多,有助腸胃蠕動。

現在的睡眠也是斷斷續續,除了半夜經常上廁所,更是狂做夢,醒來常常覺得整個晚上根本都在做夢,沒什麼休息。

4月28日 (35 weeks 5 days):
又是可怕的體重問題,就像脫韁野馬一樣,回不去了!到目前已經胖了快9公斤,但還有4週才要卸貨,拜託,胖在小妞身上,不要胖到我身上。胎動如同以往,我家小妞還是很會扭,我都以為到這種時候她應該只能撐我的肚皮,沒想到昨天晚上還是被小妞用力踹了一下。

目前的胎頭還沒下降到產道,希望時間接近預產期再下降。今天有同事說,她兒子準時出生,但是女兒提早一個月,她個人覺得女兒比較難帶。光是聽到這裡,我就趕緊跟我家小妞說,她還是準時出來比較好。

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所謂「順產運動」,包括青蛙蹲、爬樓梯等等,不過有些人說青蛙蹲只適合第一胎。有的媽咪從36週開始做,聽說進入產房只花了不到20分鐘就生出來了。至於第二胎之後不能做青蛙蹲的說法是會讓骨盆腔提早打開,反而不好。所以要不要做青蛙蹲、該在什麼時間點做,各位孕媽還是問問自己的醫生比較妥當。

今天早上我自己扶著流理臺,做了10下的青蛙蹲,雙腳張開與肩同寬,腳板踩平在地板上,緩慢蹲下,再緩慢站起。我覺得不難做,但是膝蓋承受不太住,會有點痛,所以如果要做青蛙蹲,最好還是請先生在後面協助一下,免得站不起來或有什麼意外狀況。

上週四申請的產假和育嬰假,產假的部分被退件,只因為我的請假事由寫太多字@@好無言啊~現在必須要使用電子公文系統,但是我的職務代理人不會操作,只能等我們兩個有同一天上班才有辦法完成這個部份,看來又得被拖延了。還好,我提早開始處理這些事情,不然越是到預產期,這樣的壓力和官僚一定會把我搞死。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