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妞出生後,親朋好友紛紛給了恩典牌衣物,堆積如山。有些衣服很漂亮,但既然是恩典牌,難免有大小汙漬,也有一些具有十年以上的陳年老垢,如果能洗得掉,不知該有多好。

上網爬文後,發現大家推薦了兩個牌子:毛寶兔超天然2倍濃縮小蘇打植物洗衣精、以及Persil洗衣凝露。

毛寶兔超天然2倍濃縮小蘇打植物抗菌洗衣精介紹:
‧小蘇打環保潔淨配方:
    添加食用級小蘇打配方,洗淨力加倍,使用後可自然分解,不污染自然環境,安全環保。

‧天然植物溫和配方:
    天然植物配方溫和洗淨、天然草本抗菌配方溫和制菌、有機植物精油溫和低刺激,適用嬰幼兒衣物。

‧有機植物精油配方:
    添加英國Soil Association認證天然有機植物精油,安全溫和低刺激,洗後衣物散發淡淡植物清香。

‧低泡沫省水節能配方:
    低泡沫配方,好沖洗、不易殘留,具省水、省電、節能、環保特性。滾筒式洗衣機也適用。

‧2倍濃縮配方:
    使用量只要1/2,使用次數加倍,1瓶抵2瓶,高效節能又環保。

Persil全效能洗衣凝露介紹:
Persil 德國百年洗衣技術,極致乾淨,合成洗劑發明者,累積百年以上的洗衣技術。每瓶的洗淨成分高達60%以上,每次洗衣半瓶蓋的用量,就可將衣服洗得很乾淨。榮獲歐洲環保節能產品認證,使用先進的技術與原料,生產的產品與成份都符合歐盟規範,90%成份都可被分解,不會造成環境負擔。

‧5種酵素配方:
    Cellulase 酵素可以防止衣物起毛毬,同時讓髒汙不回滲, 恢復衣服原有色彩。

‧洗淨常見汙漬:
    5種酵素去漬力,可分解常見的汙漬,如油脂、蛋白質、澱粉及飲料類等汙漬。

‧3不挑:
    不挑洗衣機:低泡沫配方、適用滾筒及上蓋洗衣機。
    不挑水溫: 不論低溫或高溫,都可將汙漬洗得很乾淨。
    不挑水質:不論軟硬水質,發揮最大洗劑效果。

這兩罐都是天然成分,對環境不造成汙染,而且各有支持者,但是效果究竟如何?為了小妞,這兩罐都敗下去了。隨便挑了幾件,分成兩組,用兩種洗衣精分別浸泡一整夜,再用Persil洗衣凝露丟進洗衣機洗一遍。以下是洗衣前後的比較:

毛寶兔小蘇打洗衣精組:
maobao2mb2pretreat01mb2pretreat02mb2pretreat04mb2pretreat03  
Persil洗衣凝露組:
Persilpersil pretreat 03persil pretreat 01  
總結:兩組洗出來都還是有淡淡汙漬,但是變乾淨非常多,而且毛寶兔+Persil洗過的衣服似乎更乾淨。毛寶兔的價格比Persil便宜,兩罐的香氣不同,都很好聞。這兩罐真敗對了!

毛寶兔官網:http://www.maobao2.com.tw/
Persil官網:http://www.persilevent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