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漢娜提前兩週出生,我到醫院沒時間準備奶瓶,只好去附近藥局買了Nuby和Nuk奶瓶,剛好都是圓孔奶嘴。剛開始我沒有母奶,所以先用配方奶給漢娜喝,但她一次只喝30 CC,Nuby奶瓶最小容量就是150 CC,而且比寬口還寬,所以要喝到奶還真不簡單。

Nuk奶瓶好一點,是120 CC,只是奶嘴形狀很特殊,漢娜怎麼喝就怎麼嗆到。出院後,我買了培寶的120 CC一般口徑試管級玻璃奶瓶,瓶身不會厚重,而且不貴,奶嘴都是買圓孔,只是啥牌都試過,但都不好用,要不就是漢娜不願意吸,要不就是一邊喝一邊從嘴角漏奶。最後買了小獅王母乳記憶超柔防脹氣一般口徑奶嘴,從此愛上小獅王。這款奶嘴比一般矽膠奶嘴都要軟,我覺得摸起來和貝親奶嘴差不多,但是價格比貝親更加親民。

圓孔奶嘴會自己滴出液體,比較適合新生兒,喝奶比較不費力。等寶寶大一點,吸吮能力變好,可以改用十字奶嘴,讓寶寶自己控制流速,吸力大就吸得多,吸力小就吸得少。漢娜習慣用十字奶嘴後,我就只買十字奶嘴,重點是十字奶嘴不會漏奶,所以奶瓶翻了也不用擔心滴得都是。

因為漢娜會挑奶嘴,我以為她會不習慣用寬口奶瓶。但是我偏愛做實驗,所以去買了奇哥寬口奶瓶來試試,搭配小獅王母乳記憶超柔防脹氣寬口十字奶嘴,漢娜照喝不誤!所以後來全部換成寬口奶瓶囉。

寬口奶瓶通常都是150 CC以上,所以寶寶的食量如果不大,先用容量小的一般口徑奶瓶,等孩子食量大了,再改用寬口也行。我喜歡寬口奶瓶的另一個原因是:實在太好清洗了!之前用一般口徑,奶瓶刷一拉出奶瓶會到處噴,但是寬口就好很多(老爺說是我太龜毛了,哈哈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