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帶漢娜出門,媽媽包總是一堆東西,兩三支奶瓶更是少不了。偶然的機會下,在網路看到playtex拋棄式奶瓶,也有人推薦第一寶寶免洗奶瓶,最後我決定買第一寶寶。最主要的原因是playtex只能用他們家的奶嘴,第一寶寶則是一般寬口奶嘴,這樣就不需要再買奶嘴,比較符合我的需求。

第一寶寶用的是拋棄式醫療級奶瓶內袋,有150 CC、240 CC和330 CC三種尺寸,瓶身可以根據奶量加高調整。可惜的是,第一寶寶的經銷處以北部居多,中南部的點很少,所以一般都是網購為主,而且一次都要買一堆配件,花下來也是一筆錢。

第一寶寶的基本配件有奶瓶蓋、寬口奶嘴、奶嘴封蓋、瓶身、加高圈各一個,奶瓶內袋要加購。基本上,替換式奶瓶還是要洗奶嘴頭,只是不洗瓶身。換句話說,奶嘴封蓋一定得多買幾個才夠用,不然出門在外,哪裡能洗奶嘴頭?只是第一寶寶的奶嘴封蓋不算便宜,兩個一組120元。

既然第一寶寶也是寬口奶瓶,我就拿了家裡各牌的寬口奶嘴封蓋來試試,但唯一可以通用的只有新安怡Avent的奶嘴封蓋。貝親和優生都不行,奇哥的奶嘴封蓋可以用,但是鎖不緊,所以不妥。但對我來說還是好消息啦,因為我有很多個Avent奶嘴封蓋。

如果妳的寶貝只用一般口徑奶瓶,第一寶寶也有一般口徑轉接頭。各廠牌的一般口徑奶嘴封蓋大多都可以互相替換,但是寬口奶瓶的奶嘴封蓋通用性不高。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參考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