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隔尿墊/尿布墊/nappy change mat 

隔尿墊真的是媽媽好幫手,專門對付喜歡在媽媽換尿布時偷尿尿的小屁孩!

最近漢娜常常在我換尿布時噴水,如果沒這些隔尿墊,我會生不如死。從漢娜出生後,我前前後後買了7個隔尿墊,30*45公分一張(S號),50*70公分(M號)和70*120公分(L號)各三張。本來打算出門用S號,後來發現M號最好用,大小比較適合攜帶,尺寸也符合外面的尿布檯。L號是洗完澡穿衣穿尿布時使用。

我買的這種款式叫做3D隔尿墊,背面是所謂的三明治網眼布,比一般TPU或PVC隔尿墊厚,感覺鋪在塑膠尿布檯上會比較有緩衝效果。具有防水功能,吸水力一般,至少尿下去會吸收,不會亂滴,但是會回滲。三明治網眼布通常都是用TPU防水層,號稱透氣,但經過我家漢娜人體實驗後,我覺得一定很悶,不然她睡覺不會一直翻來翻去,試過一次就沒再讓漢娜睡在隔尿墊上。

這種隔尿墊的好處就是可以用洗衣機洗,沾到黃金也能洗得乾淨,但是不能烘乾,所以還是要曬個幾小時才會乾。TPU材質不能曬陽光,也不能烘乾,不然容易老化。去年聖誕節回英國,婆婆把隔尿墊用柔軟精洗過,接著又用烘乾機,不過我現在還在使用,感覺好像沒怎樣,不過我猜應該不會用太久,哈。

我都是在淘寶網買3D隔尿墊,M號平均價格(連同運費)大約是130元台幣。今天倒是看到一款台灣製的Enjoy 101矽膠布防蟎止滑隔尿墊,可以機洗、超吸水、止滑、防水不滲漏、輕薄柔軟、高溫烘乾,易洗快乾,害我看得好心動。只是M號一片售價是599,遲遲不敢下手。我想我還是繼續用我的平價3D隔尿墊,能多片替換才是對抗尿尿小童的王道啊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隔尿墊 尿布墊 防水墊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