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紙尿布百百種,網路上有太多父母親分享使用心得,看得我眼花撩亂,最後只能讓寶貝親身體驗,才知道尿布的好壞。漢娜11個月大換L號,體重大約9.2公斤。其實好奇貼身舒適的M號還能穿,只是在髖關節/大腿前側這邊會紅紅的,所以乾脆換L號。家裡有一箱好市多的幫寶適特級棉柔舊款,剛開始覺得還不錯,但是用了一包卻發現漢娜會起尿布疹!

如果看過這一篇,就知道漢娜在英國用幫寶適超薄乾爽曾經嚴重尿布疹,當時我曾懷疑是幫寶適的問題,但是不敢肯定。這陣子幫寶適在各大藥局推出試用包兌換,我也去換了幫寶適超薄乾爽L號,才用了2片,漢娜就紅屁屁了。幫寶適特級棉柔舊款倒是還好,只是我不敢包太久,因為只要超過三個小時不換,就會開始起小紅疹。所以最近只能停用幫寶適。

我心想,幫寶適不能用,那我還有好奇貼身舒適,這個漢娜用超多,白天晚上都適用,M號用了好幾個月,沒漏尿也沒漏屎。重點是好奇貼身舒適很便宜,L號平均價格是6.5元左右。對,你沒看錯,幫寶適和其他比較高檔品牌至少8元起跳,我最愛的好奇貼身舒適只有6.5元,你說我能不愛嗎?結果,四月看到藥局廣告單上面寫「庫存出清」,我不以為意,覺得應該是要清倉舊版。這個月(5月)去補貨,晴天霹靂啊!真的是貼身舒適停產了,出清價的L號還漲價到7.4元。我不死心,到處去找,還好買到了好幾包(一片不到7元)回家囤貨。

現在好奇推出最新款的「白金頂級守護」,L號一片竟然要9.52元。大漲價不打緊,去藥局連實體樣本都看不到摸不到,我不敢買。聽藥師說,再過一陣子應該就會有實體樣本可以看,至於尿布價格,可能還要好幾個月才會有促銷價。所以如果你也是貼身舒適的愛用者,快點去囤貨了,再不買就沒了。

要寶貝整個夜晚睡得安穩,尿布一定要有超強吸收力。過去這個月,漢娜每天晚上都是用好奇貼身舒適,完全沒有漏尿,早晨換尿布時,尿布雖然沉甸甸超大一包,但是尿布不回滲。既然不能用幫寶適、好奇貼身舒適又絕版,我超怕好奇貼身舒適備用完,只好開始物色其他品牌。網路上對日本大王境內版、麗貝勒這兩個品牌都讚譽有加,只是因為單價高,我還沒買過。這次心一橫,各買一包試試看。我先拆日本大王境內版(L號8.61元),果真如網路分享所說,外觀可愛,內層柔軟。

但是!

我連續用了日本大王境內版四個晚上,第四次的尿布超濕,回滲就算了,兩個側邊還稍微漏尿。我想說應該是漢娜尿太多,哪裡知道換白天用,還是漏尿了。這次可能是因為有便便,導致尿液下不去,就整個漏出來啦!才剛試了幾次,所以不敢現在就打槍,我會再回報使用情況。

至於麗貝樂,昨天才使用第一次,尿量尚可,過一陣子再補充使用心得。麗貝樂超貴的,這個月(2015/05)打85折,L號一片還是要11.28元,真心希望它有網路分享文所說的好。

妙而舒柔點清新也是貴鬆鬆的牌子,L號單價9.14元。有趣的是它的試用包L號單片只要8.17元,那我當然不客氣了,買試用包比較划算。我只有白天用妙而舒,吸收力不錯,也不回滲,只是我媽說,尿味很重。

以下是L號尿布的觀察心得。

尺寸:活潑寶寶的尺寸最小,貼身舒適最大,其他牌子都差不多

厚度:麗貝樂<日本大王境內版<幫寶適特級棉柔<妙兒舒柔點清新<好奇貼身舒適<活潑寶寶

內層:日本大王最細緻>幫寶適特級棉柔>妙而舒柔點清新>麗貝樂=好奇貼身舒適>活潑寶寶

 

好市多這個月到5/14有日本Moony尿布,只是一次要買好大一箱,到時候如果又像幫寶適那樣,那就太悽慘了,所以我不敢買。我聽說Moony就是滿意寶寶的白金版極緻呵護,也有人說Moony又比極緻呵護更輕薄,但是我覺得應該是一樣的,只是Moony比極緻呵護稍稍便宜。

2015/05/11 補充:

日本大王境內版:我覺得不好用。會斷棉,就是尿濕了,尿布會一塊一塊的,而不是一整包。表面柔軟是很好,但是吸收力很普通啊。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日本大王,漢娜的尿布疹又出現了。只能拿來白天用囉,還好只買一包。

麗貝樂:我買過最薄的尿布,內表層設計壓紋分三段,前中比較厚,後段篇薄,後腰有彈性,黏貼條類似幫寶適的彈力腰圍黏扣帶,所以可以包得很合身。吸收力很好,我覺得好奇貼身舒適得吸收力不會輸麗貝樂。

好奇貼身舒適:缺點就是偏厚,但是這款很適合我家漢娜的體型,貼身舒式的透氣性應該也很好,因為漢娜不會起尿布疹。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