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漢娜出生後,從NB穿到M號,即將開始穿L號,用過幫寶適特級棉柔和超薄乾爽、大王境外版、滿意寶寶和極緻呵護、妙而舒柔點清新和頂級呵護、金貝貝、康乃馨寶貝天使、好奇pH5.5和貼身舒適。是的,幾乎各種品牌都穿過了,唯獨活潑寶寶一直沒試過,原因是它沒有尿濕顯示。

 

聖誕節帶漢娜回英國與爺爺奶奶見面,因為回去一個月,所以尿布都是在英國購買。我婆婆老早就幫漢娜準備了各種衣物,連尿布也準備了,實在好貼心。英國也有貴鬆鬆的幫寶適,好奇以褲型為主,剩下幾乎都是連鎖超市自有品牌。婆婆覺得幫寶適最好用,所以買了幫寶適超薄乾爽,只是我拆封當下有些傻眼:尿濕顯示跑去哪了?台灣帶去的尿布都用完了,婆婆又買了兩大包超薄乾爽,只好硬著頭皮用下去。

 

過度依賴尿濕顯示的我,觀察使用了一個星期才逐漸熟悉如何判斷是否該換尿布。尿布外觀會呈現淡黃色,而且看起來就是吸飽水份,從尿布外面抓一些搓摸看看,會有滑滑的感覺,那就是該換尿布。另外,除非漢娜嗯嗯,我一般都是兩三個小時會換尿布。

 

理論上,以幫寶適這種大廠牌來說,尿布品質不容置疑,以前漢娜也用過特級棉柔和舊版有尿濕顯示的超薄乾爽,都沒有問題。但是去了英國,不知道是副食品或換奶,還是因為天冷衣服厚,才用了新版超薄乾爽三四天,漢娜竟然紅屁屁,而且很嚴重,呈現鮮紅色,擦慕之恬廊BVC屁屁膏完全沒效,婆婆趕緊去藥局買了一條拜耳的Bepanthen尿布疹乳膏,擦了一個星期才好轉。

 

後來我非常勤換尿布,其實目的是要快速把尿布用完,然後買了超市自有品牌,發現功能跟幫寶適尿布非常像,但是便宜很多。(題外話,回台灣前去阿姆斯特丹玩了幾天,發現荷蘭的尿布超貴,M號一片超過10塊台幣,而且還是超市自有品牌,幫寶適更貴,但價錢我忘了。至於麗貝樂,台灣賣得很貴,也有人說很好用,但是我在英國和荷蘭都沒看過這個牌子。)

 

回到台灣,改回去用好奇貼身舒適,幾乎沒有尿布疹的情形。我其實也用了菱格狀的新版特級棉柔,表層真的很柔軟,但是漢娜有時候還是會紅屁股,好奇怪。這個月剛好丁丁藥局的活潑寶寶特價199元,實在超便宜,我心想,幫寶適超薄乾爽沒有尿濕顯示都用這麼多了,之後回到台灣用尿布也沒有去注意尿濕顯示,乾脆買一包活潑寶寶試試看,反正便宜,不好用的話至少不會太心疼。活潑寶寶的價位超低,但是品質比我想像好耶!其實第一次接觸活潑寶寶是長榮航空提供的尿布,我是回到台灣才知道它是活潑寶寶,那時候在英國用過覺得還不賴,才會想去買一包來試。

 

活潑寶寶的尿濕判斷和幫寶適超薄乾爽一樣,從尿黃色外觀、尿布吸水膨脹等來判斷。用了一包M號,瞬間吸水力似乎沒有非常好,摸起來會稍微回滲,但是漢娜沒有紅屁屁、也沒漏尿漏便,透氣度尚可。唯一要注意的是活潑寶寶的尺寸比幫寶適同尺寸小。以M號來說,好奇貼身舒適比幫寶適特級棉柔大一些,滿意寶寶似乎比這兩款大一些,但是活潑寶寶顯然比較小。現在漢娜穿好奇貼身舒適M號,大小剛好,腿圍不鬆不緊。幫寶適特級棉柔腿圍不鬆不緊,但是後腰圍越來越接近屁股溝了。活潑寶寶M號感覺就是比較短,而且大腿處也比較緊。前幾天買了L號活潑寶寶,果然是漢娜適合的尺寸。

 

尿布回滲方面,我自己覺得好奇貼身舒適真的很讚,表面就是乾爽,壓了不回滲。幫寶適特級棉柔表層更是柔軟,但是我覺得會稍微回滲。活潑寶寶的回滲程度比幫寶適差了一些些,但是以幫寶適半價的價位來說,活潑寶寶真的超級物美價廉!

 

我現在白天以活潑寶寶為主,晚上睡覺或外出就用好奇貼身舒適或幫寶適特級棉柔。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