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發表新文章了,今天咱們來吃魚吧!

 

說到魚,我不是不愛吃,而是不喜歡事前準備。我在家都會乖乖把我娘親煮的魚吃掉,不過自己開伙也很久了,只煎過切片後的魚,煮整隻魚倒是沒經驗。也因為如此,今天煮得可是手忙腳亂,買了一隻淨重480公克的鱸魚,按照食譜的說明及做法,把所有食材都準備好了,電鍋也準備就緒,才發現:

 

魚太大隻,電鍋放不進去....

 

還好,我還有個被我塵封已久的中式炒鍋,趕緊拿出來用,還是不夠大,最後使出蠻力,把魚尾給折起來,硬是把透明玻璃蓋給蓋上,管他三七二十一,先蒸熟再說了。

 

上桌後,老爺說今天吃超好料理,因為我們吃wedding food。也是啦,清蒸鱸魚最常在婚宴上吃到,只是我這個亂亂煮的煮飯婆,煮出來的味道不知如何?老爺說就跟婚宴上的一樣,果真是非常捧場的好老公^^魚夠新鮮,味道也剛剛好,所以我們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,就吃得精光啦~

 

如果家裡有10人份大電鍋或大炒鍋,應該就不用擔心魚太大隻的問題,而且保證煮出來真的跟餐廳一樣好吃。以下是我參考的食譜:

清蒸鱸魚:玫瑰秘密城堡

清蒸鱸魚:楊桃美食網

清蒸鱸魚:mami的魔法廚房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清蒸 鱸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