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年1月3日 (19 weeks 2 day ):
昨天晚上大約10點半睡著,中間起來上廁所兩、三次,結果4點醒來後,就睡不著了。現在時間大約六點半,待會回去躺一下,看看能不能睡個10-15分鐘左右。今天還要上班,頭大了。

1月9日 (20 weeks 1 day):
這幾天幾乎都在早上4點半到6點半之間醒來,然後就沒辦法再入睡。白天的精神狀況不算很好,但也沒有特別差,不過還是希望可以睡久一點。

現在20週了,老實說,還是不太了解胎動的感覺到底是怎樣。躺平的時候,可以摸出小生命在換姿勢,因為可以摸出來哪邊凸凸硬硬的,但是我還是沒感覺,頂多有時候會覺得小腹有點微微痠痛或是被輕微拉扯。

最近比較困擾的是頻尿,尤其是在入睡這段時間,有時候才剛上完廁所,躺到床上又得再去一次,搞不懂為什麼。

現在每天都在等待羊膜穿刺的報告,不過還沒接到通知,再過兩天就是14天,醫生說報告應該是兩週就會出爐,他們拿到後就會先打電話通知,然後約診看報告。雖然知道擔心也沒用,但是沒看到報告就無法放心。老爺也是每天在算日子,看看哪天醫院才會打電話來。昨天老爺說他的朋友應該也是等羊膜穿刺報告出來,才跟他說他太太懷孕快五個月。可見得我們還沒大肆宣揚,也不是什麼怪舉動。

這顆肚子越來越大囉,衣服不管怎麼穿,幾乎不能掩蓋事實,不過報告還沒出來,我就是不能放心,就害怕有萬一。我和老爺只能期望我們家的小生命一切平安健康!報告快出來吧~~

1月10日 (20 weeks 2 days):
羊水報告出來囉!46XX,是個正常的小妞,太開心了,終於可以鬆口氣。跟親朋好友告知這個好消息,大家都很高興,尤其是我的堂兄弟姐妹們,大家都非常期待小妞的到來。

1月12日 (20 weeks 4 days):
今天回診產檢,順便看羊水報告,醫生說確定是染色體正常的小女生。今天的超音波也檢查得很詳細,除了觀察大腦的發展狀況,也看了心臟及臉部發展。大腦方面,可以清楚看到小腦、腦室等,大小都正常,沒有萎縮或過大。心臟的各心室也都OK,心跳大聲到我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不小心笑出來。臉部發展也正常,沒有唇顎裂,可以看到小妞嘴唇在動,醫生說是在喝羊水。老爺覺得喝羊水這事聽起來有點可怕,問說羊水不是小妞的尿嗎?哈哈哈~

小妞的胎位還沒有正,今天看到兩隻腳抵在我的膀胱上面,醫生在照超音波時,整個小身體還在那邊扭來扭去,不曉得在做什麼。醫生也量了小妞的圓滾滾肚子,說小妞現在大概有355公克,很正常。看到小妞一切OK,什麼都值得了。

接著就是要開始去媽媽教室了。其實早該去參加,但時間真的不多,而且醫院辦的媽媽教室總是在我最忙的那天,還要開上高速公路才會到得了醫院。我看我得找這附近的婦產科醫院,看看有沒有時間OK的場次。

1月13日(20 weeks 5 days):
昨晚忙到半夜1點才睡,結果早上5點半醒過來就睡不著了。可以感覺自己很累,但是躺著也不舒服,在床上左翻右翻,就是找不到舒服的位置和姿勢,連小妞也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。雖然自體感覺不到胎動,但是手放在小腹就會感覺一下子左邊凸,一下子右邊鼓,偶爾會扯到子宮,這時就會感覺微痠。最後,乾脆起床上網,順便弄一些工作。

懷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半,最讓我不舒服的症狀大概就是經常性的頭痛,根據網路爬文,很多孕婦也會有這種症狀。最近的胃口也變得比較好,體重已經飆升兩公斤,朋友們都覺得這樣沒胖到,但是我的肚子除了小妞,我自己捏捏還是一堆脂肪啊,該不會這兩公斤有一半堆到肚皮上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