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月18日 (29 weeks 6 day):
最近這幾天除了忙工作,每天都會擔心胎位不正的問題。為了知道小妞的頭到底朝哪個方向,我去買了聽診器,想說至少藉由聽心跳,可以判斷小妞的大致方位。結果當然沒那麼簡單。有時候可以清楚地聽到心跳聲,但大部份都找不到,可能是小妞不是背對著我的肚皮,而是面向肚皮,這樣就聽不到心跳,所以也沒辦法知道位置。

每天都這樣煩惱著,導致睡眠不佳,總是凌晨四、五點就會醒,而且很難再入睡。醒了之後,就會開始摸肚皮,這裡那裡都戳一戳、按一按,看看小妞在哪裡,聽診器也到處聽,偶爾小妞會用力頂助聽器,但幾乎都聽不到心跳位置。

上星期五在網路上買了健兒婷的兒童魚油(買一送一促銷價),說是只含DHA,每顆膠囊有120毫克DHA,比市面上的純DHA、不含EPA魚油便宜很多,所以就買囉,算算一顆大概5.5元,可以接受。美強生媽媽奶粉廣告說,他們家的DHA是業界含量最高,一天也才補充67毫克DHA,如果號稱科學實證的大廠牌都只有補充67毫克,那一天補充一顆120毫克DHA應該已經很足夠了。平常已經在服用孕婦維他命,所以就靠一般飲食來補充特定的營養素。針對DHA/ARA/膽鹼/肌醇/葉酸/次亞麻油酸這幾類營養素,應該要吃哪些天然食物,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參考我的貼文『孕婦營養補充:攝取天然食材』。

小腿水腫現象越來越明顯,就算襪子口再鬆,還是會有勒痕。該換鞋了。懷孕真的要花很多錢呢!

3月20日 (30 weeks 1 day):
都30週了,小妞還是可以在我肚子裡面翻來轉去,位置都不固定。以前大概都是在左右兩側或者是橫膈膜下緣可以感受到小妞的踢動,不過前兩天的胎動卻是在子宮底部,感覺很像是子宮頸附近在抽動,我猜那種胎動應該是小妞的腳在下、頭在上。看來抬臀運動不夠力,所以這兩天又開始做膝胸臥式,不過這次我在胸部下面墊枕頭,這樣會比較舒服,可以一次做5分鐘。

今天比較早起,所以就做了一遍,感覺小妞稍微動了動。等到去上班,發現踢動位置已經從子宮底部轉到左上側!一整天的位置大概都是在這邊,心中的壓力減少好多。我想我還是繼續做膝胸臥式吧!

最近跟老爺討論該怎麼去生產,其中一個方案就是回台中娘家待產,但就得換產檢醫院,感覺很不安心。如果就近在高雄生,不管是自然產或剖腹產,都得想辦法回台中坐月子。不過,怎麼煩惱也沒用,因為小妞什麼時候要出來,實在不是我們能控制的。只要她能順利生出來,我想這個應該是最重要的啦~!

這幾天開始喉嚨痛,不知道是講太多話,還是又感冒了,真害怕!這兩天要好好休息,等後天產檢再請醫生評估是否需要吃藥,希望沒事才好。

3月22日 (30 weeks 3 days):
今天產檢,明明就看到心臟不斷跳動,卻沒辦法定位,醫生說小妞一直在動,最後終於聽到像火車速度的砰砰心跳聲。醫生也說小妞活力十足,腳一直在踢啊踢的。胎位也正了,所以小妞表現良好!小妞的體重也增加到1495公克,我的體重增加0.7公斤,醫生說這樣的體重增加非常OK,聽到這樣就放心了。

今天問護理師,生產時我需要幫小妞準備哪些,她說要準備一套出院衣物、包巾、濕紙巾一大包、新生兒紙尿布2包、嬰兒沐浴乳、小奶瓶2支、手動擠乳器、屁屁膏等,月子服可以在醫院買(250元一套,我覺得滿便宜的)。至於臉盆和坐浴盆不用準備,應該用不到。雖然要親餵,但是奶瓶和擠乳器還是需要準備。

昨天又把待產包整理一遍,還是有很多東西需要準備,但至少已經完成8成,安心不少。在往返醫院的路上,跟老爺反覆討論後,覺得在這家醫院生產是最佳選擇,畢竟醫生和護理人員都熟了,他們也很了解我和小妞的狀況,醫院附近的交通和生活機能也很便利,所以不再三心二意,乖乖地在南部把小妞生出來。

目前的胎位是頭在右下側,腳在左上側,並沒有完全與地心引力平行,不過既然醫生都說OK,那應該就OK。只是啊,小妞的腳力很猛,最近晚上睡覺會被她踢醒,不然就是白天會動來動去。以前是短暫半秒、一秒鐘的輕踢,最近都是比較持續的動作,感覺很像小妞把腳伸直,頂在我的肚皮上,是不會痛啦,只是不太舒服。老爺說,他女兒應該是遺傳到他強有力的足球腳… -_-||| 雖然醫生說不用再做膝胸臥式,但我還是會擔心,因為小妞真的滿好動的,我怕她會不小心又轉成頭上腳下,所以我還是偶爾做一下,求心安!

3月23日 (30 weeks 4 days):
今天回顧了我的懷孕記錄,發現我的出血次數也不少,包括3週5天的著床出血、7週5天的短暫出血、還有13週4天的明顯出血,現在回想起來,懷孕過程真的是充滿擔憂恐懼,但也是驚喜連連。

我的體重剛開始沒什麼進展,第二期開始增加,快到第三期因過年大魚大肉體種瞬間飆升3公斤,之後又停滯了3週,最近開始慢慢增加,到昨天已經增加6.5公斤。原本我很期待到生的時候只胖5公斤,看來是不可能的。

小妞的胎位目前正常,今天的她動作頻繁,不斷手來腳來,把我的肚皮搞得像海浪般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老爺那時在聽雷鬼音樂,不過也沒有特別大聲,該不會是小妞聽到,認為這音樂投其所好,所以雙腳雙手跟著扭?!到了睡覺時間,老爺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,不知小妞是否可以感受那是爹地的手,所以扭得更厲害?也許她能辨別我和她爹地的手溫差別?

3月25日 (30 weeks 6 days):
胎位…又反了 >_<||| 今天清晨胎動位置不對勁,正常情況來說,小妞的踢動位置應該在左上腹,但是右下側反而動得特別厲害?等到去上班,膀胱和直腸被踢到,還真是不妙啊!本來醫生說不用再做膝胸臥式了,但是我家小妞實在很愛轉,還是得繼續做運動才行,不然老是踢我膀胱和直腸,超不舒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胎位不正 待產包 純DHA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