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月26日 (31 weeks 0 day):
做了兩天抬臀運動和膝胸臥式,我家小妞還是沒轉回來,今天繼續踹我的直腸,看來這兩個運動得繼續進行。

今天天氣好熱,想換短褲穿,隨手拿了一件,穿上後覺得肚子的地方超緊,過了一分鐘,才發現:這是還沒懷孕前穿的短褲,又不是孕婦專用褲,腰圍當然會太緊,完全忘了自己已經懷孕31週@@ 孕婦的記憶力和腦力真的會變差,DHA真的要持續補充才好。

後記:以前都是在床墊上做抬臀運動,今天晚上改換地板瑜珈墊,而且一次躺22分鐘,加上3分鐘左右的膝胸臥式,結果小妞轉向了!我的底盤終於不用被踹了~~

3月29日 (31 weeks 3 days):
這幾天小妞很乖,沒有亂轉,保持正確胎位,真是太好了。不過,今天意外發現,妊娠紋找上我了 >_<|||

以前超級胖,所以肚皮已經有很多老舊妊娠紋,目前還沒有新的紋路出現,才在得意肚皮沒有新紋路,卻被老爺意外發現,妊娠紋出線在臀部和大腿交界處!這地方誰會去注意啊?!穿衣服的時候,老爺突然瞄到我的大腿後側接近臀部的地方,有瘀血斑痕,只能用面目猙獰來形容那些紋路,我還輕描淡寫說,唉呀,那應該是褲子的壓痕啦。可是他說不像,所以我只好拿了鏡子照,挖哩咧,也太可怕了吧!雖然沒有很大片,但是兩邊各有三至五條,好恐怖!那個顏色真的很像淤血,而且線條歪七扭八。媽呀,這下子真的要狂擦妊娠霜了。

今天天氣超熱,出去吃飯還沒冷氣吹,之後回來整理家裡,但是進展速度很慢,時間一晃就已經六點半,完全沒動機煮飯或甚至出去吃飯。最後,老爺自告奮勇,煮了西班牙蛋餅佐蕃茄莎拉,還真好吃。難得讓老爺下廚,還煮出好吃料理,倒也不錯。

3月30日 (31 weeks 4 days):
今天去高雄參加永生臍帶血的媽媽教室,只能用失望和差勁來形容永生專員。這次新生兒沐浴的講師非常好,講解得很清楚,可惜教室座位安排太差,坐在第二排以後的媽媽全部都是站將近一個小時上課,因為不站起來就看不到講師的示範。

至於永生專員怎麼糟糕呢?去報到時,其他媽媽教室都不會硬逼我先生參加,畢竟他聽不懂,夫妻同行禮也都照給,不過號稱什麼都比別人『多』的永生臍帶血,說先生沒來一起報到,就不能拿同行禮。這就算了,我說你們也不可能用英文授課啊,要我先生乾坐在這裡兩小時不好吧,那位小姐也很不客氣地說,那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,但我們就是不會給妳夫妻同行禮就對了。她補了這句話,讓我的心情差到極點。

還好新生兒沐浴的課程不錯,不然真的會被氣死。只能說我們這些老公不能一起參與的孕媽們真的很倒楣,完全被歧視。如果是單親媽媽不是更慘?到時候就算要公捐臍帶血,絕對不會考慮永生。

3月31日 (31 weeks 5 days):
昨天半夜大雷雨,得起來收衣服和關窗戶,還好沒有睡不著,只是起床後覺得沒睡飽。現在的睡眠狀況真的比第二期差,幾乎每一兩個小時都得起來上廁所,上星期好幾次都是四點起來,就睡不太著。白天體力也開始變差,還不至於太累,但就是提不起精神。

傍晚回家,遇到樓下的一位太太,大約是六十歲上下,每天照三餐帶小孫子出門溜達。自從她發現我懷孕,每次在電梯遇到,就會說我肚子很大,小孩子出生時一定會超過4公斤之類的話。從開始懷孕到現在,大概只有少數幾個人會說我肚子很大,連醫生和護士都沒提過,也都說小妞的體重都在中間範圍,不會過輕或過重。下次在遇到這位大嘴巴大嬸,我會掉頭走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胎位不正矯正運動 妊娠紋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