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rtillas  

今天晚餐是老爺欽點的香煎鮭魚佐馬鈴薯沙拉,但我總感覺少了點什麼,突然想到墨西哥餅皮。話說上次做餅皮,少說也是一、兩年前的事情,因為沒有合適的平底鍋。以前都是用特福不沾鍋,但是不沾鍋根本無法持續加熱,已經被我燒壞好幾支。做墨西哥餅皮,還是用耐燒的鑄鐵鍋!

食材:
中筋麵粉 1杯(高筋亦可)
鹽 1小匙
泡打粉 1小匙
溫水 1杯(約40-45度C)

步驟:
1. 將上述食材攪拌後,在平台上揉勻,麵糰會很濕黏,用刮刀將麵糰集中,覆蓋大碗,靜置5分鐘。
2. 手沾沙拉油或橄欖油(防止沾黏),將麵糰再次揉勻,麵糰灑上大量麵粉,接著切割成16等份。
3. 切割好的麵糰滾圓,灑上大量麵粉,用保鮮膜覆蓋,休息10分鐘。
4. 鑄鐵鍋中小火加熱,一邊將麵糰壓扁,桿成直徑10公分大小,可一次桿3-4個,放在一旁。接著拿第一個略桿過的圓餅皮,繼續桿成16-18公分大小的薄餅皮,鋪上加熱中的鑄鐵鍋。
5. 一邊烙餅皮,別忘了繼續桿餅皮。當餅皮稍微起泡後,翻面繼續烙1-2分鐘,待兩面都稍微上色後,即可起鍋,並繼續烙下一張餅皮。(註:如果第一張餅皮有焦黑處,把爐火轉成小火。)
6. 為避免餅皮乾掉,可用大餐巾布包裹麵皮,保持濕潤。這樣就完成囉!

這次從開始和麵、桿麵到烙餅,一共花了將近40分鐘,我覺得還算快,也很值得。我愛鑄鐵鍋!
Tortillas  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