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月25日 (5 weeks 0 days):
今天照超音波,芝麻大的胚胎,確認懷孕囉!老爺子暨興奮又緊張,管更多了。跟醫生說之前有微微出血情況,為了確保胚胎安全,開了黃體素給我,不過要我先吃兩天就好,說因為有些人吃多了會想吐。

我也問醫生是不是需要補充葉酸,他說就吃青菜水果,那些補充劑不需要。至於綜合維他命,因為有含鐵劑,所以不要。我忘了問為什麼。回到家後,在網路上搜尋,看到有人說鐵劑會造成畸胎,鈣質也會有問題。

星期天回去照超音波,順便看看是否能測到心跳。

9月27日 (5 weeks 2 days):
今天去屈臣氏和康是美,兩家各有一罐葉酸,非常貴的東西,可是一罐含鐵,一罐含鈣。既然有可能會造成畸胎,為什麼還有這樣的配方?真是太奇怪了。打電話問了親戚,他也說沒聽過這樣的醫學報導。下次回診再問問醫生囉!

至於葉酸要怎麼補充?經過多天的網路研究,加上本人的飲食習慣,列出以下項目:
1. 紅扁豆
2. 青花椰菜
3. 深色蔬菜(菠菜、青江菜、油菜、高麗菜)
4. 芭樂
5. 鳳梨
6. 小蕃茄
7. 全麥麵包
8. 燕麥片

10月6日 (6 weeks 4 days):
今天回診聽心跳,剛開始花了一些時間找,原本要改用陰道超音波,後來用腹部超音波找到了心跳,像火車在鐵軌上飛馳的節奏,碰~碰~碰~碰~速度挺快的,很有趣的聲音。醫生請老爺一起進來聽,老爺好興奮!對他來說,這心跳代表我們真的有小生命了。媽媽手冊也領到囉~感覺有很多檢查要做,不過為了小生命的健康,該做的就得做囉。

下午去游泳,不過這次游很慢,只游了五百公尺就上岸了。回到家說給同學聽,立刻被阻止,說不能再去。這游泳呢,在國外是孕婦可以做的安全運動,但是在台灣,孕婦像是重症人士,這不能吃、那不能做。真的只能走路散步嗎?偶爾游泳挺舒服的耶~

晚上,老爺問我會不會想吐?都不會晨吐嗎?我說不會,他說這樣很不公平,哪像有懷孕?我說自從受孕之後,我變得比較好入眠,這是我們的小生命知道媽媽工作很辛苦,所以不想讓我太勞累或不舒服,是個很體貼的孩子。

預產期是5月底,感覺還很遙遠。

老爺也打電話回英國報喜,英國爸媽又驚又喜,他們已經有兩個孫子,但是看來大部份的老人家都很喜歡小孩。這樣很好啊,小生命還沒誕生,就已經收到無限的期待與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高齡產婦 葉酸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