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20 日 (17 weeks 2 days):
前天去照超音波,小生命好像在睡覺,今天比較沒有那麼好動,而且長大很多。老爺子用相機把超音波過程錄下來,可惜他聽不懂中文,在醫生要跟我說小生命目前多大時,他竟然停止錄影!重點是我也沒聽到到底多大,而且這次影像沒有小生命的大小,殘念!醫生說羊水看起來還不錯,所以下週去做羊膜穿刺,希望一切順利。

這次回去門診,發現他們算的週數和我算的晚了五天,所以我說17週,他們說16週2天。不知道為什麼?下次再問問醫生。

從懷孕開始到現在,飲食方面改變得不多。除了愛吃麵,其他大概都差不多。不過最近突然發現,我以前很愛吃的牛肉麵,現在被我當拒絕往來戶!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就覺得牛肉塊很難吃。我還是愛吃牛排,也愛吃牛肉片和牛瘦肉,但是牛肉麵裡的牛肉塊完全讓我倒盡胃口。上次去吃了某一家牛肉麵,老爺點牛肉麵,我只點了乾麵,他拿一塊牛肉給我吃,我當下硬是吞進肚子,覺得口感超級噁心。我是覺得可能是個案啦,剛好這家牛肉麵店用的牛肉是品質很差的部位。我娘煮的牛肉麵大概是我最喜歡吃的口味,會不會也沒興趣?下次回娘家再試試看。

前天晚上去好市多買了烤雞,配上水煮的洋芋、地瓜、青花椰、紅蘿蔔,結果一夜好眠,11點多睡著,1點上廁所,接著一路睡到6點半。已經很多個月沒有這樣的記錄。結果,昨天晚上吃了泡菜豬肉鍋,泡菜辣得夠味。我不覺得我喝很多湯,但是晚上狂跑廁所,幾乎每一兩個小時就得去一次,跟以往差不多。烤雞餐沒辣,但是當天睡眠品質不錯。是否吃辣會讓我睡不好?今天晚上刻意不吃辣,看看晚上的夜眠狀況如何。

體重還是維持得差不多,不過肚子真的開始凸出來了。等過年回娘家,爹娘看到應該就是一顆大肚子。

12月24日 (17 weeks 6 days):
現在肚子稍微比較明顯一點,原本要去買孕褲,發現年初買的OB牛仔褲現在終於可以穿,所以非常開心,省下一筆錢。當時這件OB褲的褲管OK,但是腰圍太高也太大,所以買來一直沒穿,還好現在派上用場了,我估計可以再穿個兩個月沒問題。

最近飲食還是老樣子,胃口沒變,食量也差不多,體重也持平。大概兩週前,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嘴唇,破了兩個很小的小洞,之後也都有擦藥,可是現在不僅沒好,還擴大到變成一個大洞,好痛。每天除了吞新寶納多,還外加一顆維他命C,擦口內膏,用漱口水,還是沒效。以前就算再嚴重,一星期之內一定會好,這次是最久的一次,而且覺得好像不會好,很無奈。

星期六要做羊膜穿刺,不過這個過程是怎樣,需不需要臥床休息,術後當天有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事情,我都還不知道,非常擔心。明天下午不用上班,打算利用時間來研究一下,免得到時候手忙腳亂。我同學之前做羊膜穿刺,曾經流掉一個BABY,所以不得不慎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第二期 羊膜穿刺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