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3日 (10 weeks 4 days):
現在懷孕快11週了,體重變化不大,但是穿褲子的時候,可以明顯察覺腹圍變緊,其實不太舒服,但是也沒辦法,我就只有褲子可以穿啊。應該找時間去逛一下孕婦裝了,不然我猜在兩個星期,褲子就會扣不上了。

出現感冒症狀到現在已經10天了,鼻涕還是很多,但至少不會喉嚨痛、鼻塞,希望感冒可以快點痊癒。嘴破也是跟感冒差不多時間開始,吃東西不小心咬到舌根,照鏡子找不到破洞,都已經10天了,還是超級痛。到昨天才看到破洞的位置,擦藥也不好擦,好煩喔。以前只要吃個B群加維他命C,三天就會好,不過現在每天吃B群,沒效,怎麼會這樣~~

最近幾天的消化狀況也怪怪的,東西吃完後,有時覺得好撐,有時是吃完還會餓,不然就是好幾個小時過去了,感覺東西都沒消化。還好最近的意志力還算堅強,沒有亂吃零食或點心,不然體重應該會急速上升。可惡的老爺子剛剛跑來,說要吃雪花冰,這下子我得陪他去買,還用豆花來誘惑我。我看我買外帶杯好了,想吃再說。

11月10日 (11 weeks 4 days):
小生命快要12週了,目前我的體重沒變,但是穿牛仔褲會覺得肚子比較緊,坐著的時候更明顯,所以要改穿寬鬆一點的褲子了,不知道穿太緊會不會擠壓到小生命?

感冒終於好很多了,但還沒有痊癒。流鼻涕是最討厭的症狀,一直到11月8日才好一點。這次感冒竟然花了2星期才好,真是可怕。右髖關節不知道是哪條肌肉去扭到,走路或是某種姿勢就會引發疼痛,希望沒事才好。

昨天同學給了我一堆孕婦裝,裡面有一條孕婦褲,剩下都是洋裝,對我這個完全不穿裙子的人來說,這些裙子給我的壓力好大喔,不過是親愛的同學送我的愛心,所以等六個月之後一定會穿,現在還是讓我穿褲子吧。孕婦褲好好穿,真是舒服,尤其是毫無拘束的肚子^^

話說懷孕症狀,真的還是沒有很明顯。胸部脹痛的情況好很多,疲勞感也沒那麼明顯,吃東西容易飽,但是也容易餓。孕吐的話,只有到晚上才會有想吐的感覺,但還不至於真的吐出來,只是覺得有點噁心感。聽說吃老薑有效,看來我應該要去準備點老薑,以備不時之需。

11月11日 (11 weeks 5 days):
前幾天跟同學去吃飯,她們問我對食物有沒有特別偏好,我自己覺得還好,還是很多東西都想吃啊,但是特別喜歡吃半乾半湯的麵類。

目前的BMI值已經是30.16,所以一定要控制好,我的食量並沒有減少,但是會比較注意吃清淡一點的食物,三餐的油脂攝取也會控制,反正最近油品風暴未歇,油少吃一些比較妥當。不過早餐和午餐之間一定得吃點心,不然非常容易餓。因為工作關係,只能隨身攜帶果乾或餅乾果腹,還好到目前為止沒有變胖。
今天晚上大約九點時,想吐的感覺又來了,看來我真的是晚上才會不舒服,還好也沒特別強烈,不然就慘了。這樣也好,至少不會想吃東西,順便控制體重。

11月19日 (12 weeks 6 days):
昨天去媽祖廟拜拜,感謝媽祖保佑我順利懷孕。原本想抽籤問問懷孕是否會一切順利,但是怎麼執筊都問不到。最後才知道,原來媽祖要給我籤,是我自己不懂媽祖的意思。那就下次去再問問媽祖願不願意再給籤。

結果,今天凌晨夢到小生命在肚子裡踢了我一腳,從肚皮就可以看到小腳丫抵在那兒,我在夢裡又驚又喜地跟我家老爺子說,老爺則是瞄了肚皮一眼,雙手繼續玩他的平板,然後淡然地說:該是時候了!一整夜做了一堆夢,但只記得這一個,因為好真實。理論上,胎動要到20週才會感覺到,所以現在快13週的我是不可能有胎動啦,站著躺著都摸不到,更別說胎動了。

原本星期六要去產檢,剛好明天有時間,就提早去,希望一切OK。我覺得現在我和小生命就像在兩個不同星球上,而產科超音波就是我們唯一的溝通橋樑,像古早時候撥打越洋電話一般,只聽得到聲音,看不到真實影像。

才記得中秋節還在用驗孕棒看看是否懷孕,現在已經三個月了,好快。但是也覺得好慢,因為懷孕之路才走完三分之一!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