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9日 (7 weeks 0 days):
自從驗孕呈陽性後,我不覺得胸部有變大,但脹痛感就越來越明顯,尤其是內衣脫掉的那一刻。穿著內衣時不太會有感覺,但是碰到會痛。脫掉內衣那一刻最痛,但是脫掉之後就會慢慢好轉。該買新內衣了嗎?淘寶的內衣挺便宜的,但是我下不了手,我怕買了不合穿,也怕穿沒幾次又得重買。

今天要出門去黃昏市場,老爺要求我一定要帶口罩才能出門。老爺說的也沒錯,空氣汙染這麼糟,如果讓肚子的小生命怎麼了,那還真的得不償失。但是為了健康,也為了荷包,買新鮮食材還是要去傳統市場。我拗很久還是沒辦法說得過他。這邊的菜市場沒人管理,有室內菜市場,但是商家不多,馬路上的店家反而比較像是真正的菜市場。很多人就愛騎著機車逛,而且還不熄火,走馬看花,空氣汙染真的很嚴重。戴口罩買東西的人,還好不只我一個。但是這天氣還是熱啊,戴著口罩讓我汗如雨下,最後躲進室內菜市場買豆皮,趁機把口罩拿掉一下下,但為了能自由呼吸,只好揮別我最愛的市場,趕緊回家。

晚上,老爺摸了摸我的肚子,問說小生命現在多大,我猜大概跟青碗豆一樣大,他開玩笑說要我別擠壓到小生命。最近體重沒變,但穿褲子就可以感覺到肚圍變緊,希望不要太早大肚子,不然就得買新褲子了,好麻煩。

最近也發現,我比較想吃麵,米飯對我的吸引力不大。該不會是懷孕的飲食偏好?我本來就喜歡吃麵食,但也不會不愛吃飯,但是最近只要想到麵才會有胃口。還有豆花。豆花好好吃~~

10月12日 (7 weeks 3 days):
今天回診抽血,做第一次產檢。小生命的心跳聲較清楚,也稍微長大了一些。今天也自費2,000元做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檢查。這次是一位護理師幫我抽血,不得不佩服她,下針準又快,完全無感,真是太厲害了,連聲跟護理師說了謝謝。上次被醫檢師抽,超痛,還瘀血。

10月14日 (7 weeks 5 days):
昨天晚上連續起來上廁所,連我先生也是,不知道是吃了什麼。鳳梨?還是芒果?結果到了凌晨5點多,竟然睡不著。最後在床上翻了很久,還好在六點多又稍微睡了一些。

早上11點多去上廁所,意外發現血狀分泌物。顏色是淡粉紅偏淺棕色,很像之前的著床出血。因為無痛,所以不懂為何出血。晚一點要打電話去醫院問問醫師,看看是否需要回診或吃黃體素。

10月15日 (7 weeks 6 days):
今天上班一整天,非常累,又很擔心出血情況。雖然說昨天的分泌物顏色已經慢慢變淡,但原因不明實在令人煩惱。今天白天上廁所倒是沒有發現分泌物。到了晚上七點多,吃完飯,散步後回家,分泌物還是帶點乳狀紅棕色,但是之後又沒了。今天晚上再次吃一顆黃體素,希望明天就會沒事。

後記:這次出血只有一天,後續沒有再出現異常狀況。

10月26日 (9 weeks 3 days):
今天回診看抽血報告,一切正常,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查也OK。小生命已經2.21公分了,可以清楚看到圓圓的頭和身體,心跳聲非常有節奏。似乎有看到兩隻小手揮呀揮,醫生說一個月後回診應該可以清楚看到四肢,真的好期待。

可惜這星期被同事傳染感冒,星期五一早開始覺得不對勁,喉嚨好痛,星期六一早醒過來就狂打噴嚏、鼻塞、流鼻涕、喉嚨痛,趁下午回診,趕緊拿了一些感冒藥(Enzdase E.C. 5mg / Gascon 40mg / Panadol 500mg / Polaramine tab 2mg)。希望小生命沒有被我的感冒影響。

10月29日 (9 weeks 6 days):
今天凌晨4點多醒過來,就睡不著了。還是有感冒症狀,鼻塞、鼻涕超濃,有點小咳嗽。除了週末按時服藥,之後改為一天兩次,今天只打算吃晚上一次,然後讓身體自然復原。

懷孕症狀方面,我只能說我很幸運,沒有孕吐,也沒有任何不舒服,只有胸部會脹痛。體重控制得還不錯,至少沒有發胖,不過腰部開始變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感冒 懷孕出血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