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20日 (13 weeks 0 days):
今天和老爺兩人迫不及待地去婦產科,我其實有點緊張,因為確定懷孕之後,小生命都非常乖,沒有給我帶來不舒服,換句話說,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,很怕出狀況。還好,小生命真的一點一滴地慢慢長大中。

今天的超音波清楚看到小生命的小手小腳,一隻腳還伸直直的(夢境裡面的腳丫,該不會就是這隻腳昨天凌晨踹我一腳-_-|||),老爺信誓旦旦說他清楚看見小生命的小鼻子小眼睛,我是專心在聽醫生的解說,所以沒特別注意五官。心跳非常大聲,而且很有節奏感,我們兩個都覺得好興奮、好開心!

前天上班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,以為是話講太多,昨天倒是還好,但是今天又開始不舒服,而且上咽喉有點痛,希望不要又中標了。

11月24日 (13 weeks 4 days):
昨天興高采烈地去台南,一早就起來計畫行程,要去看黑面琵鷺、吃虱目魚丸,然後還要去市區逛逛。我們沒有GPS,所以都是把地址和路線抄好,然後再出門。結果,出了門才想到路線和地址沒帶,想說算了,應該沒那麼困難找才對。到了台南,才想到黑面琵鷺要傍晚才會活動,所以就先去市區,可是到了市區要找廣仔虱目魚丸店,卻問不到地點。最後只好打電話叫我妹幫我找地址,找到後,兩個人狂走路兼迷路,終於找到店家,享受了遲來的午餐(真的好吃)。
我們沒有點很多,所以吃完後決定去散散步,順便看看還有什麼美味的台南小吃。我家老爺有個習慣,就是不按照原訂路線走,看到想逛的街道就會繞進去,不管回程路途有多遠。最後,我們兩個就在市區晃了兩小時。

終於到了四點,準備啟程去看黑面琵鷺。過了某個橋,我誤認某條路就是173縣道,所以沒想太多,就繞了進去,結果開了十幾公里,道路越來越小,看到告示牌說道路維修,此路不通。開始有點敗興了,好不容易繞出來,找到大條的17省道,跟著黑面琵鷺保護區的棕色告示牌一直開,結果開到某個點,竟然告示牌又不見了。最後一次看到告示牌明明就寫往前,沒看到有告示牌說要轉彎啊!只好又開到鹽田博物館,從那邊往回開61省道,最後終於找到賞鳥區。可惜黑面琵鷺站太遠,只能透過台江公園工作人員的高倍攝影機才看得到他們的樣貌。不過昨天的夕陽真的很漂亮,老爺拍了很多張照片回來做紀念。

最後,我們決定去安平吃晚餐。老爺想吃炸餛飩,可是上次我吃完三顆就想吐,實在太油膩,所以這次只吃一顆,另外點了清蒸餛飩。上次去安平,覺得人不多,這次去更少,店家也很多沒開,所以最後去了一家餐廳吃炒飯、蚵仔煎和蝦捲,當做晚餐。吃完之後還是覺得還是好油膩。從台南安平回到屏東的路途還真是有夠遠,大概有1.5小時以上,開車開到我眼睛超累。

回到家才是驚悚夜的開始。9點半到家,上廁所竟然看到血!我想說該不會是血尿之類,結果竟然是陰道的血。我當下真的愣住,想說都已經13週,之前有出血,但是都安然無恙,分泌物也沒有非常紅,但這次量比之前多,顏色也偏紅,真的很害怕,老爺也被嚇到。我趕緊吞了黃體素小白球,然後躺床。大約一小時後又去排尿,擦拭還是有血,而且還有0.5-1*3公分的不規則血塊,只好打電話問朋友要怎麼辦,朋友說最好去掛婦科急診。我當下真的非常害怕會流產,可是又覺得血量有變少,而且我真的非常累,我怕沒辦法自己開到醫院。最後,我決定先休息,等到早上再去看醫生。還好,半夜起來上廁所時,擦拭的血量減少非常多,到了今天早上七點,分泌物的顏色已經轉為淡淡的粉紅色。

吃了幾片蘇打餅,吞了黃體素、葉酸和產婦維他命後,就飛奔到醫院去掛急診。還好我的主治醫生剛好在醫院輪大夜,還沒走,快速地安排照超音波。這次出血量比之前多,但還不至於滴到馬桶裡,都是在衛生紙上,不過血塊真的把我嚇到。還好這次沒有其他疼痛症狀,就只有出血。

今天早上的超音波看到小生命在肚子裡面揮拳,心跳正常,不過醫生發現有點前置胎盤的現象,所以不能提重物、也不能太勞累,要躺床。原本要打點滴,不過醫生評估出血量已緩和許多,改成打肌肉針,外加三餐吃藥躺床。真的有驚無險,不過還是很怕傷到小生命。昨天晚上只要醒過來,都會不斷摸著肚子,要小生命加油,不要棄我們而去。還好小生命很乖,被我們操得這麼累,還是乖乖地,真的辛苦她了。

以前走路走一兩個小時確實是會腳痠,但還不至於有問題。現在懷孕後,才知道真的不能亂來。老爺覺得孕婦就是要運動,所以走路兩小時是沒問題的,不過這次經驗告訴他,他大肚子的老婆我沒辦法像以前一樣跟他浪跡天涯。

11月26日 (13 weeks 6 days):
今天晚上回診,分泌物的顏色非常淡,還好出血狀況已經停止,也沒有疼痛感。醫生看完超音波,還是覺得我有前置胎盤的問題,所以特別囑咐要格外小心,不可以提重物、性生活也要避免。一切要等到小生命大一點,看看能不能把胎盤往上提。加油啊,小生命,媽媽希望可以自然產!

今天的超音波看到小生命在肚子裡面手舞足蹈,天曉得是開心打太極,還是在揮舞小手小腳抗議。醫生說現在小生命還很小,所以我感覺不到胎動,不過如果有時候覺得肚子悶悶的,可能就是小生命在裡面亂動。

12月1日(14 weeks 4 days):
又度過了繁忙的一週,好在安然無恙,也沒有再出血。現在真的都要很小心,太重的都不拿,不過難免還是會有提重的時候,像是買菜又買牛奶,這時候還真是夠重呢!

這週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體重還是上不去,某天一量反而還變輕將近一公斤,嚇了一大跳。我都正常吃啊,水量也都有注意,可是體重不上去,不知到是否正常?因為我本身BMI值30.04,剛好超過肥胖標準,所以如果是國外孕婦的體種準則,我必須要控制不讓體重上升,到第三期頂多只能多個3-5公斤。不變胖是好事啦,腹圍卻也沒有太大變化,只有穿上牛仔褲才能感覺肚子有變大一些,不知道小生命的營養夠不夠?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