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4日(15 weeks 0 days):
今天滿15週囉!昨天晚上在電視上看到大S的四月孕照,跟她的凸腹一比,我都很懷疑到底小生命是長在哪裡,完全不露痕跡。

跟剛懷孕時比較,現在的體力狀況似乎比較好,不像之前晚上10點倒頭呼呼大睡,半夜四點就醒來。但是排尿情況還是沒有太大改變,也幾乎每小時就要排尿一次。噁心感倒是好很多,過去這一個星期都沒有不舒服。乳房要觸碰到才會微微疼痛。體重的變化也不大,頂多是多了0.5公斤。

今天老爺問說肚子到底何時才會變大,我猜大概還要兩三個星期吧!還好家裡有兩條以前減肥過渡期穿的長褲,現在穿還有一點點寬,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在穿一個月以上。除了同學給的一條孕褲外,妹妹也買了一條鬆緊帶式的牛仔褲給我,有這幾條長褲應該夠我穿了。

目前還沒跟公司說我懷孕,之前是擔心公司聽到我懷孕,可能不會續約,不過還好已經續約完成,但我想等到羊膜穿刺結果出爐再說。

12月7日(15 weeks 3 days):

雖說已經15週,但不知是我太胖,肚皮脂肪太厚,還是小生命很會躲藏,怎樣都摸不到朋友們說的小圓球(子宮)。有時候早上起床之前摸摸小腹,會摸到小硬塊,感覺應該比蘋果大,但不確定摸到的是膀胱還是子宮,真的分不清楚,換個姿勢可能就摸不到,站著更是摸不出來。

睡覺前,老爺常摸著我的肚子,也說怎麼摸不出來,感覺也沒有變大。不過他還是會輕輕拍著我的肥肚,叫小生命起床,真的挺欠扁的。

飲食方面,蔬菜水果吃得比以前多,就連以前不常碰的小蕃茄、鳳梨,都是五臟廟的常客。吃蔬果真的讓腸胃負擔比較小,而且也要慢慢吃,一方面怕吃太多會想吐,另一方面當做飲食控制,以免體重暴增。最愛吃的泡麵已經全部戒掉,除了偶爾喝純果汁、吃自製無糖優格外,所有茶飲都不碰,省下很多不必要浪費的錢,拿來買新鮮水果比較實在。

可惜皮膚狀況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不是說懷小女娃皮膚會比較好嗎?醫生說小生命應該是女孩子,不過我的臉長了一大堆粉刺,還會冒痘子。以前或許偶爾會長痘子,粉刺也有,只有經期才會整個額頭都是粉刺。也許最近睡眠沒有特別優,飲食也不夠清淡。再觀察看看囉!

下次產檢還要再等10天,感覺好久啊!真希望家裡有一台超音波機,這樣就可以每天看小生命到底在我肚子裡面做啥。

12月15日(16 weeks 4 days):

上星期才說摸不到圓圓硬硬的子宮,隔幾天後發現我之前摸到的確實是子宮。我發現清晨起床前摸最明顯,而且最近感覺子宮變大了一些些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。當然啦,還是感覺不到胎動,聽說要過一陣子才會比較明顯。

入睡後,解尿頻率從以前的每小時到現在的每兩三小時一次,但睡眠品質也沒好到哪去。每天幾乎都會一直做夢,有時候醒來還好,有時候醒來覺得比沒睡更累。乳房脹痛感幾乎沒了,飲食很正常,體重變化也不大。

平常上班跟以往一樣,都是穿寬鬆衣褲,所以到現在沒人知道我懷孕。我同學給了我一件孕婦褲,穿起來非常舒服,但是不知是何原因,只要穿上那件褲子,孕肚就會很明顯。每次換衣服時,老爺就會說我的肚子真的變大了,我說那應該是剛吃飽,肚子變大吧。不過,如果用力縮肚,小腹完全縮不進去,可見得小生命和子宮真的長大囉。

再過兩、三天就要去產檢,除了看看小生命的成長情形,還會決定何時做羊膜穿刺。心情其實滿緊張的,因為我同學有人做完羊膜穿刺卻羊水破,寶寶沒了,聽了很令人害怕又擔心。我同學倒是看得很開,後來又順利懷孕,生下一個可愛的男娃,也鼓勵我要放輕鬆,不要擔憂太多。

原本打算搬家,可是被朋友阻止,說這樣會動胎氣,少說也等到小生命誕生再說,想想也是。老爺說他不知道什麼是胎氣,但也覺得這話很有道理,因為孕婦不適合搬重物,搬家也可能會撞到東西,比較危險。所以囉,就暫時安心住在現址,搬家等明年年中再說了!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