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年5月底,阿爸生了一場大病,鬼門關前走一回。突然間,我才意識到,阿爸年事已高,我自己也老早就超過35歲高齡產婦門檻。為了讓老爸能早點抱孫,我說服老爺,開始努力做人。

不過,做人哪有這麼簡單?我的經期不規則,短的27天,長的47天,大姨媽愛來不來,我從不理會。我也沒量過基礎體溫。滿35歲那年去看了婦產科,因為擔心自己子宮卵巢有問題,結果醫生說經期不規則的女性也是一堆,不會生不出來,只是要生就要快。

因為工作關係,事情很多,壓力又大,一拖又過了兩年。老媽偶爾會催,嬸嬸也不時會唸,不過真的沒時間也沒心情。直到這次阿爸身體出狀況,才讓我下定決心要把握時間。

從7月下旬開始嘗試不避孕,卻發現抓不到排卵日。8月1日正式開始量基礎體溫,8月中旬趕緊去看了醫生,他搖了搖頭,說我的基礎體溫好糟啊!高溫期不夠高也不夠久,體溫上上下下,二話不說把我當做不孕症婦女看待(心裡OS:我也是這時才開始要做人,應該不是不孕吧?高齡是真的…),驗血、內診都做了。

8月15日:
出現粉紅色分泌物。這天第一次做超音波,沒有子宮後傾,但發現右卵巢有一顆像囊腫的東西,醫生擔心是巧克力囊腫,所以抽血檢驗。這天身體沒特殊感受,不痛不癢。

8月17日:
清晨發現有棕紅色分泌物,量少,睡前又出現粉紅色分泌物。還是沒有任何經前徵兆。

8月18日:
MC來了。會悶悶的,微痛,做了膝胸臥式,經痛就沒了!雖然我的經痛都不是非常痛,而且半天就會好轉,不過第一次試了這招膝胸臥式,真的不賴。

8月19日:
回診,醫生說我的基礎體溫上上下下,高溫期不高且短,加上經前會有粉紅色分泌物,就是黃體素不足。上次驗血檢查囊腫,還好結果正常,沒囊腫。

8月22日:
經期第5天(最後一天),開始吃排卵藥5天份。

8月30日:
上午回診,發現一顆1.3公分濾泡,身體沒有特殊感受或徵兆。

9月2日:
這天晚上下腹開始悶,輕微痛。

9月3日:
為了調養身體,確保黃體素足夠,也希望能讓基礎體溫變高,決定去看中醫。這天悶痛依舊。

9月4日 (2 weeks 0 days):
婦產科回診,濾泡2.56公分。醫生交代今晚和星期五晚上要做功課。這天悶痛比較明顯,到了晚上一度想吃止痛藥,過沒多久就不痛了。我猜應該是卵排出來囉!

9月5-6日 (2 weeks 1-2 days):
這兩天小腹還是會悶痛耶,好奇怪。我以為排卵後,疼痛就會消失,結果也沒有。9/6驗孕一次,當然沒有!就好奇嘛… 真的是浪費錢!

9月7日 (2 weeks 3 days):
婦產科回診,確定已排卵,子宮內膜厚度也夠,醫生笑得比我還開心,說過兩週約中秋節前後就會知道結果。好期待喔!這天也收到國外買的排卵和驗孕試紙。排卵試紙應該是多買了,因為去婦產科看比較準確,也比較能抓時間。我問醫生是否需要補充黃體素,因為體溫還是沒有維持在36.7以上,醫生說暫時不用。一切等中秋節過後再說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排卵試紙 驗孕試紙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